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難忘的中秋節

在我專科時那時三嫂還是三哥的女朋友,那時的某個中秋節,剛好也是遇到連假,連休4天,而我這個跟屁蟲,就和他們一群專科的同學一起到鹿場去玩,原本是安排的是三天的行程,最後還有一天可以回來休息。


不過沒想到出乎大家的意料,那次的出遊居然是「買三送二」,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遇到颱風,山崩,我們被困在山上了~~~,那時大家本來已經要準備下山了,就在大家準備要出發時,聽到有人說下面發生山崩,所以大家出不去了,原本還以為是有人在開玩笑,後來才知道,所以我們就被迫的留在山上等下面開通,而這一等就等了二天,而且,路開通時,只是一條小路,車子不能過,所以我們只能用走路下山的,我們一路就走了半天,上午走到下午才到山下,路途中間,真可謂是跋山涉水的,沿路還有山難救助隊的人帶著我們下山。


有一小段路,我們要扶著前幾天落在路上的落石走,而落石的另一邊就是斷崖,還有一段路,我們是像登山那種,走在山裡面,那些其實並不是路,而是山難救助隊的人臨時幫我們找出來的路,現在回想起來我們還真無聊,因為我們路上想到的並不是我們遇難的困境,而是這個經驗太難得了,快~要拍張照留念一下,不過我們的相機不在我們手上,最後我們還是請救難隊的人幫我們拍照之後再寄給我們,我想那些救難隊的人,大概覺得我們是一群瘋子吧


最後到了山下時,我們還遇到一段河川,不過原來的路已經被水流沖走了,所以我們必須要涉水而過,因為那時我們走的比較後面,輪到我們走的時候,救難隊的人已經把電線竿弄斷,讓我們可以走在上面簡單的過去,記得那時回家看電視的時候,我看到一個走在我們前面的小朋友,他在過河時還沒有電線竿可以走,是拉著繩索走過去的,在走到一半時還差點被水沖走,粉恐怖也~~~,也許是因為這樣,為了安生起見,所以才弄斷電線竿,我們才有路好走吧.....


那年的事情,除了是被困在山上,所以讓我覺得難忘外,還有一點就是~~那天剛好有二對未婚的新人準要提親的日子,其中有一對就是三哥和三嫂的啦~~~真是超甘尬的~~還好大哥和二哥知道三嫂他們家,所以那天的提親是沒有當事人在場的~~~但是另一對就沒那麼好運了,他們只能改天再提親了~~~


我想這對他們來說了應該也是超難忘的中秋節吧~~~



鹿場留影~~~



一群瘋子讓人救還不忘拍照.....(想不到救難隊的人還真把照片寄給我們....)



救難隊的人看不過去~~先走了~~~



就算逃難還是要拍照~~



來苦中做樂一下吧~~


 


ps.因為是翻拍舊照片的~~所以並不是粉清楚,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