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6日 星期五

怎麼會有這種人

今天我們家人正式和大嫂鬧翻了,我生平沒見過這種人。


她嫁過來台灣5~6年多了,平常在家族聚會的場合,她永遠都是躲在房間裡面,不肯出來打招呼,見了面也是沒大沒小,那些都算了,我們大家也不和他計價,但是昨天是阿公的出殯的日子,是阿公在陽世間的最後一個日子,也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大嫂也不到場送一下阿公,今天大家把阿公移靈回到桃園,就在她家附近,她還是不肯出來,叔叔姑姑們看不過去了,大家吃完飯後就到大哥家裡去找大嫂。


那時剛好有表姊來到家中,我和媽媽在外面和表姊聊天,我並不在現場,但是後來在路上,聽到三哥轉述,因為這次阿公出殯她不去,叔叔要她跪下,她不肯,還反問「你是我的誰,你要我跪。」爸爸要他跪,她也是不肯 ,只說「他是我老公的爸爸,並不是我爸爸」,叔叔和爸爸要抓他,他居然要打爸爸巴掌,而且還要用腳踹爸爸。


天啊~~這是個什麼樣的人呀~~在我的觀念來,不管父母親再怎麼不對,但是打父母,這事我是怎麼都做不到的,更何況這事是她有錯在先吧,她怎麼能理直氣壯的,還能做出那樣的行為。我覺得二姑說對「你不認為他是你爸,那你為什麼要嫁過來,難道你是為了錢嗎?」


我們大家對她已經夠好的了,就有人說要是我大嫂嫁到他們家去呀,不被打死才怪,哪時讓她作威作福這怎久。


她居然說她嫁過來我們大家都把她當外勞?,好笑了。我們誰是不對他多般的忍讓呀!


一開始大家是想說她遠從大陸嫁過來,可能是對這裡的環境不適應,所以對她有所禮讓,後來她馬上就懷孕了,看在孕婦的份上,也就不好說什麼,而且,這個小孩是阿公的曾孫,阿公都沒有說話了,我們這些做晚輩的,又要怎麼開口說些什麼呢?但是我們這樣的忍讓,反而造就成了她的無法無天。


我們有叫她做什麼事情嗎?並沒有,爸媽並沒有和她住在一起,平常就只有他們一家三口,大哥住的房子還是阿公的,阿公年紀大了,一直是和爸媽住在一起的,我們大家也只有在過年過節時會回桃園祭祖,那時才會到家裡住一下,我們回去時,她也是都躲在她的房間裡,連招呼都不打了,我們有誰能叫他做事呀。


過年時,我們在那住個2~3天不為過吧,她居然要和哥哥們算那幾我們住在那裡的水電錢,今年甚至連爸媽回去時,都沒有飯可以吃?這會不會太過份了,爸媽養了大哥十幾二十年,吃他一兩頓飯都吃不到嗎?


唉~~我那個老實的大哥,你以前對我不是粉有魄力,粉兇的嗎?你哪時才能拿出你的魄力出來,讓你老婆知道他的行為是不對的,你不能再縱容下去了;再不然你就要有放手的決心,讓她回大陸去吧,不然以後你會連個親戚朋友都沒有的........


我擔心的是那個黏媽媽黏的緊的小姪子,他是阿公的寶貝曾孫,爸爸的寶貝孫呀 ~~~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