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為書著迷的經驗

童書~~這是每個人小時候都會看的...有哪個小朋友會例外呢?


記得小時候我超愛童話故事書,常常要媽媽買給我,如果不買給我,我還會把我的零用錢存下來,自已跑去買...所以我家畫有一堆的童書,就算現在我長大了,還是捨不得丟掉,畢竟那是我小時候的重要回憶.....


慢慢長大了之後,童書開始滿足不了我,我開始看哥哥租回家的漫畫書,書看完了還會跑到出租店去看,也不管學校的功課做完了沒,只要找不到我,到那裡找,就會發現我在那裡看書,怎麼說都說不聽,常常還因為跑去看書而被爸爸打,記得有一次爸爸氣到不行,當場就抓起椅子打我, 還把椅子打壞了.....(ps.是那種便宜的塑膠椅子啦~~我皮沒那厚.....)不過....我還是不怕...一樣會偷偷跑去看書....只是有比之前收歛一點點,不敢看太久....看一下下就跑回家....


等到了國中了,學校的同學開始看小說,本來我是不喜歡看那種書,因為覺得全部都是字,要看好久,太累了,最後在同學的鼓動,我看了一本,然後從此我就上癮,再離不開它了......一直到現在它還是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之一,每天晚上睡前不看上一下下,好像就會睡不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