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合作競賽的經驗及感動

我專科時唸的是建築科,我們建築科三年級一整年就要為畢業設計或是畢業專題做準備。


那時,我們是4人一組的團隊,我們在二升三的暑假就開始找老師,要決定專題的主題,在這一整年中,我們4個人幾乎是黏在一起的,下課後要去找資料,假日也沒得休息,要去做田野調查或是訪談。


每次到了階段報告或是與其他老師做階段評比時,最讓人緊張了,總是會有好的評論也有壞的評論,但是我們還是堅持下來了,漸漸的我們的專題報告成型了,到了最後的畢業專題發表,粉慶幸的,我們得到不錯的評價,這讓我們一整年的幸苦有了代價。


那一年在做正式做專題報告之前,老師還另外給我們一個設計案,那是迪化街歷史街區的再開發建議案,這是當年台北市的給在校學生做的一個設計比圖案,每個在校生都可以去參加。


我們全校三年級的學生都要做這個設計,那時的組員是和畢業專題同樣的,我們4個人讓有個的專長,有寫字漂亮的,有圖畫的好看的,有上色漂亮的,也有模型做的讚的,我們在分工合作下,做出成品,那時老師並沒有說學校是送哪個學生的作品出去比賽的,而我們也並不在意,只當這是一個老師給的作業,因為那時我們最重要的還是最後的畢業專題,設計案交出去就沒我們的事了。


在我畢業之後我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偶然間,我看到了建築師公會有一本刊物,主題正巧是我們那時的迪化街比圖案,在好奇心的引導下,我跑去翻來看看,想看看別人設計的如何,順便再看看我們學校有沒有人入選,沒想到結局居然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們的設計居然入選了佳作......


想不到在畢業了好幾年之後,我居然看到了我們那時的成續,真是超感動的,這和我們在畢業專題完成時又是完全不同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