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引用分享~手工皂】純露的使用方式(外用)

純露的使用方式(外用)

泡澡:
※選擇1~2種以上的純露進行泡澡,可以幫助放鬆並達到調理的功效。
※剛出生到6個月的嬰兒可以使用5~10ml的純露進行泡澡。
※1~12歲左右的小孩,可以使用15~50ml的純露進行泡澡。
※12歲以上的人,可以使用50~150ml以上的純露進行泡澡。

足浴、手浴:
※對腫大、發炎或痛風及感染、黴菌等有幫助,例如香港腳或念珠菌感染時,可以使用純露進行足浴或坐浴。
※冷、熱貼敷:純露也可以使用在昆蟲咬傷、關節炎、經痛、胃痛、頭痛、扭傷、靜脈曲張等,例如使用洋甘菊純露做眼睛貼敷,對眼睛的感染和降低眼壓、消除眼睛疲勞非常有效。
※請必須要確定使用在眼睛上的純露,絕對不可以添加酒精或是防腐劑等添加物。

肌膚保養:每一種純露都具有柔軟皮膚及皮膚保溼的作用,像是長程搭機飛行或是待在有冷氣的空間中造成的皮膚乾燥、失水,可以將純露作為肌膚調理水或化妝水使用,也可以加在面膜或面霜裡一起使用。

頭髮保養:純露可以與洗髮精、潤髮乳、護髮乳調和作為頭皮和頭髮的保養用。

漱口水:純露也可以在未經稀釋的情況下當成漱口水來使用,也可以1:1的濃度的純露加入一杯水中稀釋進行漱口。


純露的使用方式(口服)


口服:在歐洲純露是可以用來口服的,可以將純露加入飲用水或茶中每天飲用。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純露以內服的方式食用時,要特別注意其治療方面劑量的使用(如同精油的食用),請參考以下的注意事項。
※純露比一般的花茶含有更多的植物親水精油分子,因此效果會比一般植物花茶來的好,因為份子反應比較快,使用上也較容易,所以所需的量也不用多。另外,應用在實務的料理上也是很好的選擇。純露能簡單地加入食物中,例如加入湯、醬汁、水果沙拉等,不僅能增添美味,同時也加入了健康的元素。※只有在使用循環蒸餾多次的濃縮純露才需多注意,一般的蒸餾純露依個人喜好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稀釋來使用。
※到目前為止,有許多人對於口服純露覺得害怕,有可能是因為對純露的知識不足及缺乏專業的芳療訓練所造成的。只要詳細參考純露的DM說明,了解每種植物的特性,就能很安全的使用。

口服純露的劑量如下:
◎6~12個月的嬰兒1ml的純露加入1000ml開水或飲料中。
◎1~10歲的兒童可以將5ml的純露加入1000 ml開水或飲料中。
◎10歲至14歲者可以使用20ml的純露加入一公升的開水中稀釋。
◎成人則可以使用50-75%(急症100%)的純露進行口服。

 如果只是單純的營養補充或是慢性的疾病問題,一天兩2~3次每次1茶匙的劑量就足夠了;如果是急症的疾病,則需要一段時間的治療觀察,建議的每天3次至4次,每次1茶匙的劑量。和精油不同的是,純露是使用上很安全,因此純露有無稀釋並不重要,相反地,純露的品質才是真正需要注意的重點。

 純露溫和沒有刺激性,對於體內的發炎和皮膚黏膜問題具有很好的幫助,如眼睛發炎等,但要注意的是,有些國家純露含有酒精或添加其他的防腐劑,因此在芳療法的純露運用上,添加防腐劑的純露不適合用於烹調或治療使用。在購買純露時向商家索取證明書是有必要的,如此一來就能了解產品的產收、製造和儲存等過程。

參考出處
純露的使用方式(外用)
純露的使用方式(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