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精油】精油護唇膏~DIY

精油護唇膏

製作護唇膏可以很簡單!試試這款簡單的DIY護唇膏,為您的雙唇保濕和健康。



材料: 
1盎司(約28g)蜂蠟
1盎司(約28g)椰子油
½盎司(約14g)乳木果油
½盎司(約14g)可可脂
20滴薄荷油
10滴薰衣草精油

注意:
1.油脂比例為2:2:1:1,此配方可生產3盎司(約84g)護唇膏,因此請確保您有足夠的容器。這個配方約可製作20個(5g)唇膏管。可以依比例自行調整。

2.精油可選用自已喜歡的味道,不過最好不要超過2%
(如果選用柑橘類的精油要注意光敏性,建議使用後12小時內請避開陽光直射或紫外線。柑橘類的精油,單一種類使用濃度建議不超過1%如果使用濃度超過1%,則需要在更久的時間內避免陽光暴曬。)

1滴精油約0.05ml
0.1ml(2滴)純精油+10ml植物油=1%濃度
10隻唇膏 大概是50ml植物油 純精油要2%需要1ml的量(20滴)


作法:
1.在台子上放好空瓶。如果是要做成管狀的護唇膏,記得將管子轉至最底部。
(建議先將數個唇膏管先綁在一起,這樣要倒入油品時比較好倒,不會東倒西歪)

2.將量好的油脂,倒入玻璃杯(燒杯)中。

3.拿出平底鍋,倒入高約4cm的水,煮開。

4.水滾後,將玻璃杯(燒杯)放入鍋中間,隔水加熱至材料融化。

5.每隔幾分鐘攪拌一次,直到材料都融化在一起。(約10-15分鐘)

6.所有蠟都融化後關火,靜置3分鐘,然後加入精油。
(燒燙燙的時候不要馬上滴入精油,因為純精油很快就揮發掉,燒燙燙就下精油完全等於放水流。請等溫度稍微降下來,大約是燒杯摸起來熱熱的,但不至於燙手的溫度,再滴入精油。)

7.將完成的油品物倒入護唇膏容器中並冷卻。
(注意:倒入油品時只要先灌半滿就好,如果一次灌滿整個容器,等到冷卻後 中間會出現一個空洞 這樣唇膏就不美了,所以分2~3次入模就不會有這種現象出現囉)


如果想製作潤色護唇膏,請接做下面的步驟。

8.添加一些彩色礦物彩妝,直到你得到你想要的顏色。攪拌至均勻即可倒入容器中。

(如果蠟因冷卻而變硬,把玻璃罐放入熱水中再次隔水加熱讓它融化就可以了。)

PS:如果你想要硬一點的護唇膏,可再添加額外的  ½  盎司(約14g)蜂蠟。想要軟一點的護唇膏,則改為添加的  ½  盎司(約14g)椰子油。

這款護唇膏是一款絕佳的禮品,製作方法簡單。可通過使用各種礦物質和精油來改變顏色或氣味,為不同的人量身定製。

手作的東西因為沒放防腐劑,要趕快用,精油護唇膏大概建議3~6個月內用完比較好哦

DIY~精油護唇膏

#文章至截取網路

https://www.mydoterra.com/jihfangch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