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手工皂】打皂初體驗~家事皂

最近和老公談到以後的母乳可以請人家幫忙做母乳皂
突然想到,對呀~~以前我有上過一次手工皂的課,大概的程序我也知道,為什麼不自已做,還要上網請別人幫忙做呢??

所以最近我開始一頭熱的投入手工皂的世界了~~
現在要學手工皂比以前方便多了,FB上有很多社團,裡面也有很多人很好心的分享心得,和配方~~

雖然看了很多資料,不過對自已還是有點信心不足,所以決定先買個材料包回來試試~~

先試試最簡單的家事皂~~這個失敗率好像最低...

材料包裡什麼材料都有,自已只要準備工具就好


自備工具:鋼盆、打蛋器、刮刀、溫度計、模具(沒模具,用牛奶盒也可以哦~~)
材料包:油脂、氫氧化鈉、香精、茶樹粉(因為我想洗衣能用,所以就沒加進去了,怕會染色)

家事皂需要的油品天冷比較會變成固體,所以要先融油,和調鹼水


兩個都完成了,溫度也調到差不多之後,準備將鹼水倒入油脂中~~


倒入之後原本透明的油脂馬上就變成不透明了~~


開始喇皂~~
喇了一陣子之後~~開始變白、變濃了~~



變濃之後~~加入香精~~喇均勻之後~~
開始入模了~~


入模還真會要考驗速度,我準備了二個模~~
第一個雪花模時,還不算濃~~還能用倒的~~
到了第二個玫瑰模,倒不動了...需要刮刀幫忙才行了
想不到材料包做出來的皂液還不少,二個模不夠用~~
所以最後剩下的皂液我就找個塑膠盒來當容器~~

家事皂,24小時就能脫模~~
期待明天脫模後的樣子~~
希望花樣能完整,不要有氣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