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精油】羅馬洋甘菊對情緒的影響

【羅馬洋甘菊對情緒的影響】

為什麼我們有時會感到憂鬱呢?

人類的悲傷感受是很複雜的;在過去數十年間,研究者一直努力不懈地試圖建立能幫助我們更了解悲傷的有效模型。在一篇發表的論文中:中國科學家檢視了使用羅馬洋甘菊精油薰香對情緒及心理健康的諸多影響面向。他們所使用的模型極為可靠,在心理學研究中早已被長期廣泛使用。經過模型檢驗,這些科學家發現羅馬洋甘菊精油具有明顯的正面效用。

研究人員接著做了更多的實驗以解釋上述研究成果。海馬迴的區域大小及活動經常隨負面的情緒及心理事件出現而縮減,但海馬迴卻是與學習和記憶極有關聯的重要腦部區塊。蛋白質含量的量化分析顯示,在暴露於羅馬洋甘菊所含有的揮發性芳香化合物中之後,海馬迴中的粒線體功能及蛋白質表達均有所增益。

這些研究結果顯示使用羅馬洋甘菊的擴香及嗅吸,可能有潛力能提振情緒及促進幸福感。未來的研究及臨床實驗必為我們帶來更多羅馬洋甘菊於情緒方面的可能應用方式。

參考文獻

1. Kong, Y., Wang, T., Wang, R., Ma, Y., Song, S., Liu, J., . . . Li, S. (2017). Inhalation of Roman chamomile essential oil attenuates depressive-like behaviors in Wistar Kyoto rats. 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 doi:10.1007/s11427-016-9034-8

2. Marieb, E. N., Hoehn, K., & Hutchinson, M. (2013). Human anatomy & physiology. San Francisco, CA: Pearson Education/Benjamin Cummings.

【羅馬洋甘菊對情緒的影響】

#感謝多特瑞台灣分公司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