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精油】希爾博士給現代精油新手的建議 ~

希爾博士給現代精油新手的建議 ~

「新手第一次使用精油一律從1:5稀釋比例開始,一滴精油稀釋五滴基底油。」
博士個人建議分餾性椰子油是最佳的選擇!
當然可以依個人的肌膚質地和使用面積範圍來增添基底油。~Monica

大衛希爾博士分享一些精油使用技巧,以幫助您更有效地學習如何使用它們。多年來,精油已經變得非常流行,許多人可能想知道開始使用它們的最佳方式。首先,我們將討論稀釋的重要性。

當您(或新人)第一次開始使用新的精油時,一定要在您的皮膚上加入五滴分餾椰子油(或您選擇的基底油),然後加入一滴精油。根據精油和皮膚類型的不同,您可能會在將來的使用中,使用更多精油或更多椰子油。如果您知道自己皮膚敏感,請務必先在一小塊皮膚上進行測試。

邀請您在分享這篇文章時可以標記你的朋友,這樣他們就可以學習並跟進!

認識不同類型的基底油~
雖然通過將精油添加到擴散器薰香儀中來使用精油是很容易和最熟悉的,但是根據您想要看到的結果,也可以局部塗抹使用精油,效果同樣甚至更有益的。這是基底油非常有用的地方。

什麼是基底油(載體油)?
基底油是植物油,幾乎沒有香味,用於稀釋精油。它們不像精油那樣易揮發,並且具有非常穩定性的架構。在將精油帶入皮膚時,基底油會稀釋精油的效力。但這並不意味著精油的效果就不那麼好了。相反,它意味著精油更好地吸收到你的皮膚,因為它不會迅速蒸發。對於某些“熱性”精油來說,稀釋也是必要的,並且在使用任何兒童或皮膚敏感的人時總是一個好主意。如有疑問,請始終一定稀釋。

哪種基底油最好?

在線研究載體油可能是壓倒性的,因為您可以使用許多不同類型。請記住,最好使用100%純度的基底油。這樣,精油的化學特性得以保留,精油很容易溶解。否則,載體油有可能改變您想要的結果或特定的益處。

黃油,植物起酥油和凡士林等物質不應也不適合來用作基底油,因為它們不會以所需的水平吸收到皮膚中。

那麼那些才是好的基底油?我們已經列出了一些最知名的基底油:

1. 分餾性椰子油:
椰子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E.但是,你在雜貨店找到的厚厚的尚未精製椰子油對芳香療法沒有用處,因為它不容易吸收到皮膚中。分餾性椰子油使其成為芳香療法的理想選擇。分餾性椰子油的過程使脂肪酸鏈分離出來並產生液體稠度。椰子油油本身沒有添加任何東西來實現這一目標。這使得椰子油具有更長的保質期,並產生不油膩,輕盈且更好吸收的基底油。

2. 甜杏仁油:
適合所有皮膚類型和局部應用,杏仁油可以很好地被皮膚吸收。它確實有一點點堅果的味道,但沒有什麼是壓倒性的。它是一種用於面部護理的好植物油,因為它有助於滋潤。但是,請注意,它不適合那些有堅果過敏的人,因為它通常與花生油在同一工廠生產。

3. 荷荷巴油:
儘管被稱為基底油,荷荷巴(發音為ho-ho-ba)實際上是一種液體蠟。荷荷巴是另一種流行的基底油,因為它非常適合用於頭髮,讓肌膚保持水潤而不會產生大量的光澤。它非常類似於你的皮膚自然產生的油,對油性皮膚有益。

4. 葡萄籽油:
這種油富含亞油酸,非常保濕,特別適合嬌嫩的肌膚。你會經常看到它列在許多化妝品的成分列表中。它的香氣清淡,甜美,色澤清晰。它可以是用於偶爾瑕疵的良好載體油。

5. 橄欖油:
雖然它是濃重的,油性的,並且與其他的基底油相比具有更強的氣味,但橄欖油的好處是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根據您需要精油的數量和稀釋程度,橄欖油可以壓倒香味。

如何稀釋?

一旦找到了您選擇的基底油,您就可以根據您需要的稀釋比例開始稀釋精油。以下稀釋比例可以讓您知道從哪裡開始:

添加一茶匙基底油(約100滴):

1滴精油做1%的稀釋比例~
2滴精油~2%
5滴精油~5%

一湯匙基底油約300滴)的稀釋比例:

3滴精油~1%
6滴精油~2%
15滴精油~5%

一液體盎司的基底油(約600滴)的稀釋比例:

6滴精油~1%
12滴精油~2%
30滴精油~5%

在局部塗抹和按摩使用精油時,doTERRA的精油分為三類~ 純淨整潔,稀釋和敏感。

稀釋類中的油是具有特別強的成分的精油,例如酚類。 Thyme百里香,Cassia桂皮,Oregano牛至,Cinnamon Bark肉桂,Clove丁香都屬於這個稀釋類名稱。(這五支精油號稱百桂牛肉丁)

對於兒童和敏感皮膚的人,敏感類別尤為重要。第一次在皮膚上使用時,請始終稀釋此類油脂。敏感類別的精油包括:

* 佛手柑 Bergamot
* 黑胡椒 Black Pepper
* 順暢清新複方 doTERRA Breathe®
* 雪松 Cedarwood
* 歡欣複方 doTERRA Cheer®
* 古巴香脂 Copaiba
* 舒緩複方 Deep Blue®
* 尤加利 Eucalyptus
* 甜茴香 Fennel
* 寬容複方 doTERRA Forgive®
* 天竺葵 Geranium
* 生薑油 Ginger
* 檸檬草 Lemongrass
* 萊姆 Lime
* 鼓舞複方 doTERRA Motivate®
* 保衛複方 doTERRA On Guard®
* 熱情複方 doTERRA Passion®
* 薄荷 Peppermint
* 苦橙葉 Petitgrain
* 清迎複方 Slim & Sassy®
* 綠薄荷 Spearmint
* 冬青 Wintergreen

其餘的doTERRA精油如果用於局部應用則歸類為Neat純淨整潔未摻油或水的精油。如果一種精油被歸類為Neat,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些都不會引起敏感。但是,如果您想在第一次嘗試使用精油時要安全的話,可以先用基底油1:1以上稀釋並將其放在一小塊皮膚或手背上進行測試。

稀釋的好處~

▪緩慢釋放,效果更持久

▪局部範圍深入作用

▪親膚性更高

不稀釋的好處~

▪效果迅速

▪全面性、系統性效益

▪小分子滲透性高

精油經過分餾椰子油稀釋後能增加親膚性並幫助延展吸收,在局部作用的時間會比較持久,讓效果具有持續性。另一方面,稀釋也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刺激反應,尤其是臉部角質層較薄的地方,如眼周。(例如:花漾年華複方和乳香精油用於臉部和眼睛四周必需大量稀釋使用)

精油不稀釋的揮發性較好,較濃郁的香氣能提供更多嗅吸的好處,能迅速的為身體帶來全面性或系統性的效益,也能更有效的滲透發揮作用。除此之外在情緒方面的問題也能得到良好的正面效益,例如提振情緒、舒緩憂慮等。(例如:142香氛呼吸法非常適用)Monica

希爾博士給現代精油新手的建議 ~

#文章截取至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告之
#精油不是藥是平常保養

#dōTERRA~大地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