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精油】為長輩的健康把關

【為長輩的健康把關】

上了年紀的長輩

體力不如從前

對事物的熱情逐漸消失

也更容易忘東忘西…

用精油,為長輩們做最好的照護

🎈一大早起來後,最適合到公園散散步,在散步前可先用1滴迷迭香+1滴檸檬以分餾椰子油稀釋後,在掌心搓熱並覆蓋在口鼻處嗅吸,香氛能帶來良好的活力,並提振情緒。

🎈年紀大常感煩悶,沒有吃東西的心情時,可用2滴黑胡椒+1滴薄荷+2滴甜茴香+1滴生薑以分餾椰子油稀釋後,塗抹在腹部輕輕按摩,香料類精油的香氛可幫助舒緩緊張和焦慮感受,增加想吃美食的念頭,讓心情愉悅開朗。

🎈溫度變低,更容易感到腿腳不便,可在熱水中加入2滴絲柏,將毛巾浸濕來熱敷手腳,或是直接泡腳,溫暖的熱氣可以幫助循環,並強化防禦力,讓身心都溫暖。

🎈長輩較容易會有恍神、分心的時刻,可以將1滴迷迭香+1滴檸檬+1滴佛手柑以分餾椰子油稀釋後,塗抹在頭部輕輕按摩,香氛可幫助思緒清晰,並提升專注力。

🎈當生活的熱情減少時,很容易感到煩躁,可在夜晚時將3滴薰衣草+3滴甜桔用芳香噴霧器擴香,香甜的味道能帶來愉悅幸福感受,幫助穩定情緒,讓人感到安心與放鬆。

文章至截取網路
精油不是藥是保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