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精油】運用芳香療法 有效提振腦細胞活力(TVBS/健康2.0/2018.12.14)

【運用芳香療法 有效提振腦細胞活力】(TVBS/健康2.0/2018.12.14)

愈來愈多醫學證明、專家認同,疾病,不僅僅只是生理上出現問題,很大一部分是由於人的心理因素所造成。在感覺統合的領域中,嗅覺是重要的「感覺」之一,而人的嗅覺跟記憶之間有很大的關聯。人體中,嗅覺是五感之中唯一能夠直接連接杏仁核的感官。嗅覺更是直接連接到我們的海馬迴(Hippocampus),對記憶有很大的幫助,不管是久遠的記憶、刺激腦神經的活化或在輔助記憶上都有很好的效果。

根據人體結構,嗅覺與視覺、聽覺不同,嗅覺神經直通腦部,沒有「預先處理」這道程序,聞到的味道可直接衝擊大腦,所以妥善運用「芳香療法」對於腦部的活化有相當的幫助。日本研究指出,失智症證實與海馬迴有直接關係,若是用適當的嗅覺刺激,透過嗅覺神經活化相連的海馬迴,可以達到活化記憶相關神經的作用!

★著名的日本浦上克哉醫師預防健忘配方──



白天:迷迭香(Rosemary)+檸檬(Lemom),以2:1混合。上午使用,連續嗅吸2個小時,來刺激神經細胞,增強記憶力及提高集中力。
晚上:薰衣草(Lavender)+甜橙(Orange),以2:1混合。睡前1小時使用,持續2小時,2種精油具有安定、情緒、心神作用,來放鬆舒緩神經細胞,提升睡眠質素。

▶TVBS 健康2.0節目 https://goo.gl/1jicQU

#文章至截取網路
#精油不是藥是保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