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精油】迎接今天將到的冬至~冬至薑汁黑糖湯圓

迎接今天將到的冬至~
這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過了冬至,白天就會一天天變長。古人對冬至的說法是:陰極之至,陽氣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長之至,故曰“冬至”。冬至過後,各地氣候都進入一個最寒冷的階段,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進九”,中國民間有“冷在三九,熱在三伏”的說法。

記得Monica童年時,冬至的前日在台灣到處就可用石磨磨糯米,準備作湯圓的佐料,現在大家已非常方便在大賣場和市場可以買到現成的。等到晚上,全家圍攏一起搓作湯圓,這就是「冬至(節)圓」。

冬至湯圓是有取於一家大小團圓過冬的美意,不過北方人也有吃水餃、餛飩,皆在表現不同的飲食文化。

Monica今推薦CPTG等級生薑油在熱熱湯圓上酌滴一小小滴提味暖心,超讚的哦!

生薑油 Ginger
(Zingiber offincinale)
幾個世紀以來,生薑被廣泛運用於烹飪中,是料理界不可缺少的食材。生薑油甜美略帶辛辣的清新香味,特別適合用於提振、激勵心情。其溫暖的特性,更可用來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來自新產地-馬達加斯加的生薑油,萃取於新鮮的薑根莖,也就是植物位於地底下佈滿根系的莖部。作為許多亞洲料理獨具的食材,薑是有著強烈香氣和辛香風味的烹調香料,薑在西方傳統中則常見於甜食,像薑餅人以及黃薑圓脆餅。近年來陸續有研究發現薑對健康有幫助,對於消化功能也有助益,還可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可以作為調整消化系統的補充品,能幫助大餐後消化食物。

使用方法:
滴1-2滴在水中飲用,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使用生薑油在喜愛的甜品或開胃菜中提味。

應用指南:
建議食用方法: 1次1滴,加在120毫升的飲料食用,1天最多食用5次。

注意事項:
請放置在兒童無法取得處,孕婦、哺乳或接受治療者,請先諮詢醫師再使用。避免接觸眼睛、耳內和敏感部位。

主要功效:
1.促進新陳代謝
2.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3.溫暖激勵

《冬至薑汁黑糖湯圓》
材料:湯圓(芋圓)100g/黑糖60g/水500毫升/花生20g/生薑油1-2滴

*操作步驟:
1.將水煮至沸騰
2.放入湯圓(芋圓)後加入花生
3.待湯圓浮製表面後加入黑糖調味後熄火,最後滴1-2滴生薑油即可!

分享來自Monica

迎接今天將到的冬至~

#圖片文章至截取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告之
#精油不是藥是平常保養
#dōTERRA~大地的禮物

https://www.mydoterra.com/jihfangch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